柴银穗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免赔额是什么意思?

免赔额是什么意思?

2021-04-14
分享到:
【导读】 当消费者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后,最终能否获得理想的赔偿不仅取决于事故是否在保险的理赔范围内,更取决于所谓的“免赔额”。那么,免赔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不清楚相关概念的朋友,可以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

  当消费者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后,最终能否获得理想的赔偿不仅取决于事故是否在保险的理赔范围内,更取决于所谓的“免赔额”。那么,免赔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不清楚相关概念的朋友,可以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

免赔额是什么意思?

  免赔额,顾名思义,是免赔的额度,即由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事先约定的额度,损失额在规定数额之内,被保险人自行承担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的额度

  免赔额有绝对免赔额、总计的免赔额、相对免赔额、消失的免赔额等多种形式,具体如下:

  绝对免赔额

  在保险人作出赔付之前,被保险人要自担一定的损失金额。例如,若合同中规定绝对免赔额为200元,则损失在200元以下的,保险人不予理赔。若损失超过200元,保险人对超过的部分给予赔偿。一般来说,这种免赔额应用于每次损失。绝对免赔额计算公式:保险理赔金额=(医疗总花费 - 免赔额)× 赔付比例

  总计的免赔额

  这是把保险期内所有属于保险责任范围的损失加计在一起,如果全部损失低于总计的免赔额,保险人不作任何赔付。一旦全部损失超过总计的免赔额,保险人对所有超额部分的损失予以赔付。健康保险中经常使用一种日历年度的总计免赔额,把日历年度内所有合乎规定的医疗费用累计在一起,一旦累计额超过一定金额,保险人再根据合同支付医疗保险金。

  相对免赔额

  这是一种在海上运输保险中经常使用的免赔额,免赔额以二个百分比或一定金额表示。如果损失低于规定的比例或金额,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但当损失高于规定的比例或金额时,保险人将赔偿全部损失。海上运输保险之所以使用相对免赔额是因为托运人能预料到由于恶劣天气、船舶持续航行和货物经常搬动至少会造成一些小额损失,还因为财产由承运人占用,其不具有夸大损失的动机。

  消失的免赔额

  免赔额随损失增加而减少,这实际上是对小额损失不予赔付,对大额损失全部赔偿。例如,假定500元为消失的免赔额的起点,保险人对超过500元以上的索赔金额以111%的比例进行赔偿;当损失达到一定额度时,免赔额全部消失。

  以上,就是小沃分享的关于免赔额的闲逛内容。另外,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保险合同的等待期实质上也是一种变相的免赔额,在损失发生后的一段规定时期内,保险人不给付保险金!那么,你怎么看呢?

柴银穗 预约我

地区:云南 昆明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53010380002021001126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昆明大童保险服务柴银穗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昆明买保险找昆明大童保险服务柴银穗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